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冬季吃什麼食物可以保護肝髒

冬季吃什麼食物可以保護肝髒

  冬季的時候天氣是比較寒冷干燥的,這個時候我們肝火也是比較旺的,所以我們在冬季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保養我們的肝髒的,尤其是本身就是肝病的患者的人更是應該注意吃什麼來保護我們的肝髒的健康了。

  1、菠菜屬綠色植物 冬季養肝最適宜

  中醫有“青色入肝經”一說,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冬季護肝不妨多吃吃這些綠色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菠菜、青蘋果等。

  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卜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來源。其中豐富的維生素A和胡蘿卜素,能令人面色紅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

  注意:菠菜含有草酸,草酸與鈣質結合易形成草酸鈣,它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菠菜不宜與含鈣豐富的豆類,豆制品同時食用。

  2、豬肝補肝明目 高血壓冠心病者少吃

  豬肝味甘、苦,性溫,歸肝經,養肝明目,補血,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最理想的養肝補血佳品。豬肝能“明目養肝”這個療效除了被中醫認可外,也被西醫認可。

  豬肝含有豐富的鐵、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豬肝中富含蛋白質、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於兒童的智力發育和身體發育。豬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索A,常吃豬肝,可逐漸消除眼科病症。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豬肝中膽固醇的含量較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冠心病患者要忌吃。

  其實對於我們肝髒比較好的食物種類是很多的,但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都是比較適合我們的健康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常吃這些食物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