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早期很難被發現,這和我們平時太不重視體檢有很大的關系。如果不及時診治,會出現眾多並發症,降低生活質量。那麼,肝癌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很多人尚不了解,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希望大家能夠積極預防。

  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型與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尤其是乙肝與乙肝病毒攜帶者。

  黃曲霉毒素(AFT):黃曲霉毒素為最重要的致癌物質,長期食用含此毒素的食物可誘發肝癌。

  水源污染:飲用水質的嚴重污染,是肝癌發生的重要誘因之一。

  化學致癌物質:能引起肝癌的化學物質以亞硝基化合物為主,如亞硝胺和亞硝酰胺等。此外,農藥、酒精、黃樟索等亦均能誘發肝癌。

  其他因素:營養過剩或營養缺乏(如維生素A、維生素B缺乏)、血色病、寄生蟲感染及遺傳等,也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素。

  免疫狀態:有人認為肝癌患者血漿中含有一種封閉因子,能抑制細胞免疫並保護肝癌細胞不受免疫細胞殺傷。現已證明,甲胎蛋白(AFP)就飽抑制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吞噬作用。

  基因突變:近年來,還有人認為,環境中的突變原和病毒作用激發肝細胞分裂反應途徑的活化,引起細胞的點突變和基因易位,是細胞增殖的可能因素。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肝癌的病因的詳細介紹,肝硬化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一個病因之一,這種疾病非常難以治愈,根據臨床數據顯示,有相當部分的肝硬化患者都會轉化為肝癌,這直接的說明,肝硬化與肝癌之間的聯系是非常大的,因此,要予以足夠的重視,積極治療以及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