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哪些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哪些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現如今很多人談癌色變,對於肝癌更是如此,我國是一個肝病大國,肝癌的發病率是非常的高,特別是一些有家族史的人群,以及肝炎後出現肝硬化或是長期居住肝癌高發地區的人群要注意了,一定要做發肝癌的預防工作,可能降低疾病的發生,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1、有肝癌家族史的人:一方面許多損害肝髒的遺傳性疾病,如色素沉著病、糖原貯積症等都會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的發生率也很高;另一方面,大家認為肝癌的家族性聚集主要由乙型肝炎病毒聚集所造成。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肝癌會遺傳。

  2、肝炎後肝硬化病人:50%以上的肝硬化病人發生癌變,而且多是病情反復、肝髒功能改善不良、經常出現腹水等合並症的患者。

  3、40歲以上的男性:肝癌的發生率男女比為2:1。另外,還有職業特點。農民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有人說,在中國肝癌和胃癌是窮出來的病,經濟條件差的人易患“肝癌”,有一定的道理。

  4、生活在肝癌高發區的人:中國的肝癌高發區主要在東南沿海,如廣西的扶綏、隆安,福建的廈門、同安,江蘇的啟東、海門,上海的崇明、南匯等,這些地區平均每10萬人中至少有30人死於肝癌。另外,肝癌發病率,沿海高於內地,東南、東北高於西南、西北地區。

  以上介紹的是肝癌的高發人群,肝病專家說以上人群在生活中要做好飲食調理,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對預防肝癌的發生有很好的幫助,另外還要定期做身體檢查,甲胎蛋白檢查對早期發現肝癌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