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增加肝癌風險的三大因素介紹

增加肝癌風險的三大因素介紹

三大因素增加肝癌風險,早期症狀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最近一段時間內,有許多患者咨詢肝癌等癌症的常識問題,對這些問題,我們請專家組討論研究。現在對患有肝癌的朋友進行解釋回答,下面就聽聽專家的講解吧!

專家指出,過度的酗酒、糖尿病以及病毒性肝炎三者的結合會大大增加患肝癌(HCC)的可能性,並且提醒所有內科醫生一定要注意他們的病人是否具有患病的隱患,比如說那些身材肥胖的、正飽受肝炎病毒折磨的以及有嚴重的酗酒習慣的病人。

來自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在對295名肝癌患者進行的調查實驗中對導致肝癌的病毒性和非病毒性的風險因素進行了分析。與預計的完全相同,首先,B型肝病毒與C型肝病毒都是引起肝癌的風險因素,而且是相互獨立的,其中C型肝病毒對肝癌的發生作用更大。其次,適度的飲酒能夠降低患肝癌的風險達40%之多,但恰恰相反,過度酗酒則會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其患病幾率。第三,試驗還表明有糖尿病史的人患肝癌的幾率是正常人的2.7倍。

此外,調查人員發現,這三種風險因素一旦出現某些搭配,其結果更加令人擔憂。過度酗酒遇有糖尿病史同時出現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機率達17倍之多。另外,肝炎病毒與糖尿病病毒或者酗酒的結合會使患病的可能性變得更大,每種結合都會使患病率比正常人高48倍。

這些因素就是導致肝癌病例在全球范圍內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而這次試驗得到的答案對於今後對肝癌細胞進行早期檢測是非常有幫助的,畢竟在其早期階段,肝癌還是比較容易控制乃至治療的。

以上就是肝癌的早期症狀專題專家介紹的關於三大因素增加肝癌風險的相關內容,另外在此提醒患者極其家屬有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祝你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