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淺談常見的幾大晚期肝癌的表現!

淺談常見的幾大晚期肝癌的表現!

 肝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近年來,患肝癌的患者也是越來越多,很多患者因為病情進入到了晚期就喪失了治愈的希望,這種觀點是錯誤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肝癌的晚期症狀吧。

1、肝區疼痛。最常見肝癌症狀是間歇持續性鈍痛或脹痛,由癌迅速生長使肝包膜繃緊所致腫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

2、消化道症狀。肝癌的晚期症狀表現胃納減退,消化不良,惡心嘔吐和腹瀉等因缺乏性特異性而易被忽視。

3、乏力。晚期少數病人可呈惡病質狀,這也是肝癌的晚期症狀之一。

4、轉移灶症狀。腫瘤轉移之處有相應症狀,有時成為發現肝癌的初現症狀。如轉移至肺可引起咳嗽,咯血、胸膜轉移可引起胸痛和血性胸水。

5、其他症狀。癌腫本身代謝異常,或癌組織對機體產生的各種影響引起的內分泌或代謝方面的症狀,稱之為伴癌綜合征。也可以理解是肝癌的晚期最主要症狀。

通過以上對肝癌的晚期症狀的介紹,你是否對肝癌的晚期症狀有所了解了呢?希望患者們都能保持一個好心態,不要因為病情進入到晚期就自暴自棄,要對自己有信心,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