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介紹肝腹水的特效治療方法

介紹肝腹水的特效治療方法

  肝腹水的治療是很多患者都很傷腦筋的事兒,因為肝腹水的治療過程太漫長了,這需要病人和病人家屬有很好的毅力堅持才行。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肝腹水的治療和護理並行,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具體針對腹水的治療我們應該采取哪些措施呢?

  對肝腹水的病人,限制水、鹽的攝入是十分重要的治療措施。因為這種肝腹水的治療方法既可減輕腹水、浮腫,減輕心髒、腎髒的負擔,又可降低腹腔髒器的壓力,以利於恢復正常的血液、體液循環。

  臥床休息,高蛋白飲食、口服和靜脈注射高營養物質,是肝腹水的治療不可缺少的重要治療措施。可根據情況適當輸些能量合劑、ATP、輔酶A、維生素C、肌苷、多種氨基酸;必要時可1~2周輸1次人血白蛋白或全血。這些都是修復肝細胞,促進肝功能恢復,消除腹水等有效的綜合治療措施。

針對肝腹水的特效治療方法

  若腹水過多,可適當少量放些腹水,並配合利尿劑利尿劑。利尿劑的使用,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原則上是間斷、聯合、短期使用。用藥過程中注意觀察電解質的情況,經常抽血化驗血鉀、血鈉、血氯及血鈣等項目,以防利尿過多,引起水與電解質紊亂,導致不良後果。

  肝腹水的治療主要針對產生腹水的原因、發生機理,用藥加以調整糾治。同時我們一定要嚴格的按照醫生的要求去做,如降低門腔靜脈壓力,糾正低蛋白血症,減少水、鈉潴留,促進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增強身體抵抗力,以及適當休息,加強營養等一系列有效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