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

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

  肝腹水這種疾病一旦被檢查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很著急,其實肝腹水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只要患者能配合,肝腹水是可以治好的,只不過就是治療時間問題,其實除了治療外,肝腹水患者做好肝腹水的診斷是尤為關鍵的,下面看下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

  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

  一、影像學檢查:

  肝髒B超檢查:可以說肝腹水的診斷主要依靠影像檢查,在肝腹水的影像檢查中囊腫的定性方面B型超聲檢查常作為肝腹水首選的診斷方法,具有簡便、快捷、無損傷、診斷率高等特點,在肝腹水的診斷及鑒別診斷上是很有價值意義的。

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

  CT檢查:CT檢查肝腹水的診斷對於手術的指導作用顯然優於B超,在全面進行肝腹水的診斷,具體的了解肝腹水的大小、數目、位置以及肝髒和肝髒四周的有關髒器時,特別是對於需行手術治療的巨大肝腹水患者,CT檢查是很有價值和必要的。

  二、肝放射性核素掃描檢查:

  該檢查可顯示肝髒邊界清楚的占位性病變,血池掃描無填充可與實質性肝癌及血管瘤相鑒別,因此在肝腹水的診斷及鑒別診斷上可提供很有力的參考價值。

  診斷肝腹水方法有什麼大家知道後,就要積極做好肝腹水的治療了,治療肝腹水這一疾病,患者一定要配合好醫生,並且做好自身日常的肝腹水護理,這樣的話,治療肝腹水的周期會很大程度的縮短。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