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發生會有什麼症狀出現呢

肝腹水發生會有什麼症狀出現呢

  肝腹水是肝硬化惡化的一種表現形式,一旦腹水出現,證明肝硬化已經到了晚期,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導致肝癌的發生,那麼,肝腹水症狀表現有哪些呢?了解了這一問題,才能更准確的進行治療,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肝腹水的症狀有哪些

肝腹水發生會有什麼症狀出現呢

  1、腹部外形及移動性濁音此種為典型的肝硬化腹水,多呈蛙腹狀,且腹軟,多無壓痛,移動性濁音兩側對稱;結核性腹膜炎腹型可呈尖球狀,腹壁較為緊張,觸診時腹壁有柔韌感;急性腹膜炎時則腹肌緊張,有壓痛、反跳痛,且腹式呼吸減弱或消失。

  當炎性腹水腹內有黏連時,雖有大量腹水,腹部膨隆,但可無明顯移動性濁音或兩側移動性濁音不相對稱;在女性患者須與巨大卵巢囊腫相鑒別,後者常以下腹膨隆為主,中下腹叩診濁音,而兩側叩診為鼓音;腹腔腫瘤所致腹水時腹部可見局限性隆起或觸及腫塊。

  2、腹水伴肝腫大或肝縮小肝硬化腹水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常伴肝腫大,晚期則肝可縮小;右心衰竭、心包積液所致腹水也可有肝腫大;肝癌時則肝大且質堅如石,表面可呈結節狀;當急性型肝靜脈阻塞時,則可有突發性進行性肝腫大並伴腹水迅速增長。

肝腹水發生會有什麼症狀出現呢

  3、腹水伴腹壁靜脈曲張此種多見於肝硬化並門靜脈高壓以及門靜脈、下腔靜脈或肝靜脈阻塞時。肝硬化門脈高壓時可伴有臍周靜脈曲張,且下腹壁曲張靜脈血流方向自上而下。的控制,否則可能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疾病的痊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