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檢查肝硬化疾病的方法有什麼

檢查肝硬化疾病的方法有什麼

肝硬化疾病要切實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這個疾病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給很多的患者帶來了很多的苦惱。這個疾病要找能夠得到很好的治療首先我們應該做好相應的檢查項目,下面為了更好地給大家帶來幫助我們請小編為大家介紹肝硬化疾病檢查的方法有哪些?

1、肝穿刺活組織病理檢查是檢查肝硬化中最確切的診斷方式:采取微量的肝組織在顯微鏡下檢查,了解肝髒有無結締組織形成。

2、B超檢查:肝硬化早期可發現肝腫大,肝回聲顯示增強、增粗,一旦發展到晚期,門靜脈內徑增寬大於13毫米,脾靜脈增寬大於8毫米,脾增厚,肝縮小,肝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腹水。這也是檢查肝硬化時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3、早期檢查肝硬化包括血小板檢查:肝硬化早期血小板會比平時減少。

4、肝功能檢查,主要表現在蛋白,可能會出現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比例倒置等情況。也是可以用來檢查肝硬化的一種有效方法。

5.血常規 在脾功能亢進時,全血細胞減少,白細胞減少,常在4.0×109/L(4000)以下,血小板多在50×109/L(50000)以下,多數病例呈正常細胞性貧血,少數病例可為大細胞性貧血。

6.尿檢查有黃疸時尿膽紅素/尿膽原陽性。

7.腹水常規檢查 腹水為漏出液,密度1.018以下,李氏反應陰性,細胞數100/mm3以下,蛋白定量少於25g/L。

8.肝功能試驗 肝髒功能很復雜,臨床檢驗方法很多,但還難以反映全部功能狀態,各種化驗結果需結合臨床表現及其他檢查綜合分析。

上面文章通過八點內容講述了肝硬化疾病的一些檢查方法,希望能夠,幫助我們患者,我們患者在學習了,這篇文章之後也要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當出現疾病症狀的時候我們要做到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