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是否具有遺傳性呢

肝硬化是否具有遺傳性呢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肝部疾病,很多患者對於這種疾病都存在誤區,不少人都非常關心肝硬化疾病是不是能夠遺傳的呢?其實肝硬化並不是一種能夠遺傳的疾病,但是這種疾病有可能是一種能夠傳染的疾病。

肝病專家指出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不同地區的主要病因也不相同。歐美以酒精性肝硬化為主,我國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見,其次為血吸蟲病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硬化亦逐年增加。研究證實,2種病因先後或同時作用於肝髒,更易產生肝硬化。

如血吸蟲病或長期大量飲酒者合並乙型病毒性肝炎等。由患有肝硬化的原因可知肝硬化並沒有遺傳性,只是我國以肝炎病毒性肝硬化多見,肝炎病毒有一定的傳染性,因此肝硬化沒有遺傳性但是具有傳染性,例如很多孩子通過母嬰傳播,從小就攜帶者肝炎病毒,然後不重視治療,那麼過了幾十年後也會發展為肝硬化,這不是遺傳,而是傳染引起的。

肝病專家指出患有肝炎病毒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發現病情及時治療,現在乙肝是我國的第一大傳染性疾病,由於超氧自體血激活療法的引進,現在乙肝治療不再是難題了。不用因為肝炎病毒使自己患有肝硬化,也不要認為肝硬化具有遺傳性,得了肝炎病毒只要注意預防傳染是不會進行母嬰傳播的。

患上肝硬化之後大家就應該重視疾病的治療,目前治療肝硬化的方法有很多,要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患者就應該重視方法的選擇。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等生活細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