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專家講述肝硬化會導致貧血嗎

專家講述肝硬化會導致貧血嗎

當肝硬化患者伴隨貧血時,說明病情已經嚴重了,因此,不少患者提問,肝硬化會引起貧血嗎?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患者貧血在臨床上也有不少,至於貧血是因為肝硬化病情引起的,還是脾功能亢進、營養物質的攝入不足等原因造成的,還需進一步檢測。

關於肝硬化會導致貧血嗎?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一般肝硬化早期症狀不明顯,當肝硬化後期則出現一系列不同程度的內髒障礙,以及表現出很多並發症,因此,肝硬化患者貧血需要患者高度重視。

至於肝硬化患者出現貧血的原因,主要有:脾功能亢進,這是肝硬化患者貧血的原因之一,由於脂肪代謝紊亂,血漿中有某種異常類脂質可引起溶血。維生素B12、葉酸等營養物質的攝入不足、吸收不良和利用障礙。營養性巨紅細胞貧血在酒精性肝硬化中較常見。

因此,不必對肝硬化出現貧血過於焦慮,但也絕不能忽視。肝硬化患者一定要重視肝硬化的早期診斷,除了自我感覺可以發現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外,科學系統的檢查能准確判斷患者病情所處的階段,從而可以根據病情采取針對性的治療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