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

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

 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我國是一乙肝大國,而又有很大一部分乙肝患者病情因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而慢性化,乙肝慢性化隨時都有惡化為肝硬化的可能。

肝病專家表示:慢性乙肝一般是指病情在半年或半年以上還未得以恢復的情況,乙肝慢性化往往造成患者病情反反復復,給治療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如果慢性乙肝患者沒做好日常保養和正規治療,隨時都有惡化的可能。

那麼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肝病專家接下來就為大家做詳細的解答。

肝病專家指出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有:個人遺傳免疫因素,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乙肝、肝硬化或肝癌病史的話,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幾率要比一般患者要高;還可能是乙肝病毒變異,這是乙肝病情惡化的常見原因,而且不易被發現,所以需要患者到專業肝病醫院做定期復查。

另外,乙肝患者日常保養沒有做好,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和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有可能會引發病情的惡化,如吃辛辣刺激、高脂、高糖等會加重肝髒負擔的食物,酗酒、抽煙、熬夜更會影響乙肝的康復;情緒不穩定,精神抑郁,不能正確對待自身的病情也是加速乙肝病毒惡化的原因之一。

最後乙肝患者沒有接受科學的治療而轉化為肝硬化的。盲目相信一些虛假、誇大的廣告,甚至是濫用乙肝治療藥物,造成肝硬化的發生。

以上是對“慢性乙肝轉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的簡單介紹,針對這一點,慢性乙肝患者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就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