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哪些是酒精肝的鑒別診斷方法

哪些是酒精肝的鑒別診斷方法

酒精肝是我們都非常擔心的一種疾病,在這種疾病出現之後,會造成腹部疼痛,會嚴重的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所以平時大家需要盡早了解這種疾病的出現,更應該注意合理的進行調理,而且要注意科學飲食,有效進行鑒別診斷。酒精肝的鑒別診斷方法都有哪些?

(1)糖尿病性脂肪肝:無飲酒史,有糖尿病史;結合血糖、尿糖的檢測不難鑒別。

(2)高脂血症性脂肪肝:測定血膽固醇、甘油三酯、載脂蛋白可幫助診斷,若再無飲酒史可幫助區別。

(3)肥胖性脂肪肝:首先問明有無飲酒史,如飲酒時程>10年,飲酒精量>60g/d,則以酒精性脂肪肝可能性大。如無飲酒史或不足以上時程及量,有肥胖征,則以肥胖性脂肪肝可能較大。

(4)肝炎後脂肪肝:多見於急性病毒性肝炎恢復期或慢性肝炎病人因進食熱量過多、高糖和過分限制活動導致體重增加和肝髒脂肪沉積。此類脂肪肝有明確肝炎史,多數被勸告不飲酒。

(5)使用皮質激素、藥物或長期接觸有毒化學物質(如CCl4、氯仿、乙硫氨酸),引致脂肪肝,無飲酒史,有用藥物史。

(6)妊娠急性脂肪肝:以往曾稱之為急性黃色肝萎縮,罕見,母嬰死亡率高(75%以上)。病因尚不清楚,多見於初孕婦。妊36~40周者,但亦有報道在妊30周或分娩後數日發病者。

酒精肝會表現出哪些症狀呢

1、酒精性肝炎:臨床表現除了有酒精性脂肪肝的症狀外,還有發熱、腹痛、腹瀉等,且有明顯的體重減輕。患者可出現貧血和中性粒細胞增多、轉氨酶升高、血清膽紅素增高等表現。

2、酒精性脂肪肝:可出現乏力、倦怠、食欲不振、腹脹、惡心、嘔吐等表現,還會有肥胖、肝髒腫大等體征。

3、酒精性肝硬化:早期無症狀,中後期可出?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逯丶跚帷⑹秤徽瘛⒏雇礎⒎αΑ⒎⑷取⒛蛏睢⒊蓥賦鲅戎⒆礎8斡不Тテ诳沙鱿只起恪⒏顧⒏≈?a href='http://pwk.xywy.com/sxhdcx/' target='_blank'>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實驗室檢查可有貧血、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血清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高表現。

大家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出現,一定要全面的進行調理,避免造成自身健康受到危害,而且還會導致身體乏力,很嚴重的影響到肝髒健康,所以平時需要盡早的認識,避免造成肝損傷,導致脂肪肝,酒精肝的也小很多因此平時應該注意全面進行調理,不要熬夜,應該盡早治愈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