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酒精肝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出現了酒精肝是比較嚴重的一種事情,現如今的生活當中有不少朋友們都受到了酒精肝這個疾病的侵害,可以說是給他們的家庭負擔帶來了一定的影響,那麼關於酒精肝常見的症狀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酒精肝通常是由於長期酗酒而導致的肝髒疾病,酒精肝患者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的發生。夏日炎炎,酒精肝患者更要注意肝髒的保健,酒精肝患者肝髒已經出現損傷,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誘發肝病並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輕度酒精肝患者可以出現全身不適、倦怠、易疲勞、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腹脹等一系列的症狀;若酒精肝患者不積極地接受治療,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會出現一些嚴重的症狀如乏力、消瘦、肝區疼、急性重型肝炎、肝功衰竭,部分患者會出現吐血的現象。因此,患者們一定要認識這些酒精肝常見的症狀。

酒精肝的臨床表現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三類。此三類病變可獨立存在,也可合並出現。酒精肝早期可無明顯症狀,但肝髒已有病理改變,發病前往往有短期內大量飲酒史,有明顯體重減輕,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全身倦怠乏力,發熱,腹痛及腹瀉,上消化道出血及精神症狀。

夏季應如何謹防酒精肝患者出現肝昏迷,專家給大家提出了幾點建議。首先通常一個疾病的形成並不是立即性,而是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有不良的生活習慣給疾病提供了一個溫床。所以,要想預防酒精肝病發,甚至肝昏迷。就因不喝,或者少喝酒,當酒精進入人體後,有10%會直接被胃、腸道直接吸收,剩下的將直接進入肝髒進行代謝。但是,在這個過程中,酒精會產生一種乙醛的有害物質,這會直接損傷肝髒。常年積累就容易形成酒精肝。而夏季,很多朋友喜歡喝酒,不醉不痛快。有時候喝高了還會出現肝昏迷。

酒精肝常見的症狀為:

1.門脈高壓及合並症,表現脾髒腫大、食管靜脈曲張及腹水等。

2.由於肝細胞壞死而出現黃疸、惡心、嘔吐等症狀。

3.由於脂肪浸潤而引起肝髒腫大及壓痛。

4.其他症狀,如蜘蛛痣、肝掌等。

酒精肝這個疾病的症狀我們就先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相信朋友們可以通過對上文的閱讀對於酒精肝這個疾病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生活當中一旦出現了酒精肝的症狀,我們們一定要積極地去治療,以免帶來更加嚴重的傷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