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幾款酒精肝的食療藥膳

幾款酒精肝的食療藥膳

在我們的國家,酒精肝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這主要與我國酒的消耗量增加有關,長期飲酒或者一次過量的飲酒,都有可能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當患了此病之後,若不及時治療,還會導致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出現,那麼,通過食療,我們該如何治療這種疾病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酒精肝的食療藥膳】

1、白術棗

白術、車前草、郁金各12克,大棗120克。將白術、車前草、郁金紗布包好,加水與棗共煮,盡可能使棗吸干藥液,去渣食棗。

2、金錢草砂仁魚

金錢草、車前草各60克,砂仁10克,鯉魚1尾,鹽、姜各適量。將鯉魚去鱗、鰓及內髒,同其他3味加水同煮,魚熟後加鹽、姜調味。

3、黃芝澤香飲

黃精、靈芝各15克,陳皮、香附子各10克,澤瀉6克。將以上各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飲服。

4、當歸郁金楂橘飲

當歸、郁金各12克,山楂、橘餅各25克。將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飲服。

5、紅花山楂橘皮飲

紅花10克,山楂50克,橘皮12克。將上述3味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服。

6、黃芪郁金靈芝飲

黃芪30克,靈芝、茯苓各15克,郁金10克,茶葉6克。將上述4味水煎取汁,煮沸後浸泡茶葉。

7、八珍醒酒湯

蓮子、核桃仁、青梅各10克,白果、百合、白醋各5克,橘子瓣、山楂糕、白糖、冰糖各50克,紅棗20克,精鹽少許。加水煮成較稀的水果羹服用。該方有解酒功效,可酒後飲用。

8、姜汁菠菜

菠菜250克,生姜25克,食鹽2克,麻油3克,味精、醋、花椒油適量。涼拌,佐餐食用。該方能通腸胃,生津血,解酒毒。

9、白糖煮菱角粉

每次用菱角粉30克~50克、白糖適量,加水煮成稠狀服食。可解酒和中,助脾氣,緩肝氣。

上述這些是酒精肝的食療方,大家看了之後,是不是心裡有數了呢,酒精肝患者的飲食包括很多方面,並且患者的病情不一,在飲食上也有所不同,如果想更好的堅持科學的飲食,保證治療,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自身的具體病情合理的制定飲食治療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