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療 >> 酒精肝患者用藥的注意事項

酒精肝患者用藥的注意事項

現在人們社交活動是越來越豐富了,餐桌、酒吧、KTv等等,出入這些場所時,人們少不了要喝幾杯,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酒精肝的出現,一種常見的酒精性肝髒損傷。一旦發現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那麼,酒精肝患者在用藥發面要注意哪些內容呢?如何選藥,如何用藥呢?帶著這些疑惑,就讓小編為您介紹一下吧。

酒精肝患者的用藥事項

1、類固醇激素的使用

類固醇激素有抑制乙醛所引起的免度損傷,改善嚴重酒精性肝炎短期生存率,特別是合並有嚴重的酒精性肝炎腦病期、白細胞增多、高膽紅紊血症或腹水等能夠在短期內明顯降低死亡率。

2、對抗和改善酒精代謝的藥物的使用

比如美他多辛,它是維生素B的衍生物,能夠加速酒精的代謝清除,防止酒精引起的肝脂肪變性。

3、細胞保護和抗纖維化藥物的服用

這類藥物對肝細胞有保護作用,可降低ALT、GGT等,對酒精性肝炎伴有黃疸或肝內膽汁淤積者有一定療效。

4、遵醫囑用藥

酒精肝患者在用藥方面在醫生的指導下確定用藥的種類後,就要注意用藥的劑量了,中度酒精肝患者不要服用過多的藥物,以免加重肝髒負擔,在治療酒精肝藥物中,主要是服用改善酒精代謝的藥物,這類藥物對肝髒的損傷比較小,而且能夠預防酒精攝入過多對肝髒的損害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對酒精肝的用藥應該清楚了吧,專家強調,無論是哪一種疾病,診斷是很關鍵的步驟,如果病因未明,盲目用藥,只會導致疾病加重,您要當心了哦。衷心的祝願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