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的藥物治療方式

酒精肝的藥物治療方式

酒精肝的治療中,前期主要是依靠藥物的治療,在治療中配合良好的飲食和運動,才會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今天小編簡單的介紹幾種治療酒精肝的藥物,希望可以幫助到廣大的酒精肝患者朋友。

那麼,酒精肝的藥物治療有哪些辦法呢?

酒精肝臨床上可分為酒精性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及肝硬化,肝活檢是酒精肝分期診斷的金標准。但肝活檢是一種創傷性檢查,因有一定的並發症和死亡率難以為人們所接受。酒精肝的治療迄今尚未有特效藥物。但采用下述藥物治療,在臨床上取得了明顯的療效。

第一:抗氧化劑:聯合應用抗氧化劑及鋅、硒、維生素類、s-腺苷甲硫氨酸、多烯磷脂酰膽鹼獲得了較好的療效,並降低了酒精肝的死亡率。酒精肝的損害與氧自由基有關,抗氧化劑是一個重要的治療方法。

第二:保護肝細胞和促進肝細胞再生的藥物 常用藥物水飛薊素,它可以改善酒精性肝病的凝血酶原時間及轉氨酶的水平,具有調節代謝及細胞調節作用。

第三:糖皮質激素:適用於重症酒精肝。能降低早期死亡率。服用4~6周逐漸減量,不建議長期使用。

第四:抗纖維化藥物:抗炎症反應,抑制纖維化形成,明顯降低酒精肝硬化的死亡率。

第五:其他 一些新用藥物等對酒精肝有一定的療效。

得了酒精肝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維生素不僅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而且還可有加快肝細胞修復與再生,以及輔助抗腫瘤、抗癌的作用,所以得了酒精肝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酒精肝還應多吃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藥、烏龜、香菇、猕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等,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從而利於機體早日康復。

綜上所述,酒精肝患者在治療中應該積極的配合用藥以外,患者的家屬還應該注意用飲食輔以適當的食療,多給患者吃水果和蔬菜,督促患者戒酒,只有飲食和藥物的良好結合以及患者自身的積極配合,才會治愈酒精肝,祝您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