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酒精肝都有哪些常見症狀呢

酒精肝都有哪些常見症狀呢

生活中大家應該了解酒精肝的發生,對於此病的傷害是很大的,生活中酒精肝的發病率相對很高,而且對酒精肝患者的健康的危害也很大,大家了解其中的症狀表現,那麼,酒精肝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症狀,那麼,酒精肝的臨床表現?

酒精肝的臨床表現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三類。此三類病變可獨立存在,也可合並出現。酒精肝早期可無明顯症狀,但肝髒已有病理改變,發病前往往有短期內大量飲酒史,有明顯體重減輕,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全身倦怠乏力,發熱,腹痛及腹瀉,上消化道出血及精神症狀。

酒精肝常見的症狀為:①由於脂肪浸潤而引起肝髒腫大及壓痛。②由於肝細胞壞死而出現黃疸、惡心、嘔吐等症狀。③門脈高壓及合並症,表現脾髒腫大、食管靜脈曲張及腹水等。④其他症狀,如蜘蛛痣、肝掌等。

從實驗室檢查看,有貧血和中性白細胞增多,紅細胞容積測定(MCV)大於95FL,血清膽紅素增高,可達17。1μmol/L或以上,轉氨酶中度升高,常大於2。0,測定線粒體AST(mAST)及其與總AST(tASF)的比值,其升高可達12。5+5。2%。並有γ-GT,谷氨酸脫氫酶和鹼性磷酸酶活力增高,凝血酶原時間延長。

上述的介紹人們都認識了吧,生活中應該科學的對待,酒精肝患者生活中的護理,因為酒精肝的康復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因此,要注意堅持,避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