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狀 >> 詳解酒精肝的並發症

詳解酒精肝的並發症

酒精肝是長期酗酒導致的肝髒損傷性疾病,一般在早期症狀不明顯,等到患者察覺時,往往都是很嚴重了。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危害很大,因為肝髒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一旦生病,營養吸收和新陳代謝都成了問題,關於酒精肝的危害詳解,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酒精肝的並發症詳解

首先是酗酒導致人體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酒精中的乙醇代謝產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導致AG(陰離子間隙)代謝性酸中毒,乙醇過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戒酒綜合征過度呼吸可致呼吸性鹼中毒。同時由於攝入少、排洩多、胃腸道與腎小管吸收不良以及乙醇所致酸鹼紊亂,出現電解質紊亂,發生低鉀、低鎂、低鈣、低磷血症等,這些並發症都是導致死亡的重要原因。

其次酒精肝引起肝硬化會導致人體上消化道大出血,人體門脈高壓症,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還可能由於急性胃糜爛、潰瘍病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EVB),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處理和應對,會出現休克等情況危機生命。

肝硬化之後,酒精肝會導致人體出現肝腹水,酒精肝因電解質、滲透壓、營養等因素導致出現大量腹水,因此導致惡性循環容易出現電解質紊亂或者危機整個系統導致死亡。同時由於酒精肝病程中營養和各種並發症因素,致使免疫力低下極易感染,特別是肺部感染和細菌性自發性腹膜炎。

酒精肝並發症還包括感性腦病,也就是肝昏迷,酒精肝患者會出?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迥诘鞍字屎銑燒習賈綠迥诘鞍字嗜狽ψ酆現⒌模遣灰つ拷溝鞍字剩绻诰憑畏⑸斡不蟠罅拷溝鞍字矢叩氖澄铮岬賈賂位杳裕位杳允茄現氐腦诓⒎⒅ⅲ⑸位杳允比绻讕炔壞被虿患笆保勞雎始摺?/p>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對酒精肝的危害應該了解了吧,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避免這種疾病發生,比如說戒酒等等,尤其那些長期喝酒的人要提高警惕,從現在開始少喝酒,以免疾病找上門,祝您早日康復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