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誘發慢性肝炎的病因是什麼

誘發慢性肝炎的病因是什麼

  慢性肝炎疾病在最近幾年有著很高的發病率,這個疾病也同樣困擾著很多的患者,讓他們非常的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長期受病痛折磨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們要學會預防慢性肝炎疾病。

誘發慢性肝炎的病因是什麼

  誘發慢性肝炎的病因是什麼?

  1、飲食不調

  飲食不調會使慢性肝炎復發,因此,慢性肝炎患者飲食以清淡有營養的食物為主。特別由於飲酒而使肝功能復發的患者最多,酒在肝內氧化,可直接損害肝細胞,因此肝炎患者應禁酒。

  2、勞累過度

  有數據表明,約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過度勞累而使肝功能反復,如過多奔走、熬夜、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及房事所傷。

  3、水土不服

  某些患者肝功能剛剛得以恢復,就出差、旅行,因生活條件、水土環境的改變,造成機體內環境的某些變化而出現肝功能反復異常。

  4、過服藥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過多所謂保肝藥,這樣不但不利於肝病的治療,反而還會對肝髒帶來一定的負擔。

  5、季節更迭

  國內有人觀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動情況,其結果為:春季波動者占22.94%,夏季占23.85%,秋季占9.17%,冬季占18.34%,以春夏兩季波動比例為最高。

  6、其他疾病

  慢性肝炎患者還會因感冒、腹瀉、氣悶、失血而導致肝功能波動。因此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冷暖、保養脾胃、調理情態、謹慎起居,盡量避免因其他疾病而造成肝功能的波動。

  如何預防慢性肝炎?

  1、管理傳染源

  慢性肝炎病人須住院治療。應與甲型肝炎、丙型肝炎或戊型肝炎分室住院,防止交叉感染。乙型肝炎無規定的隔離期,只要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陽性,尤其是乙型肝炎e抗原(HBeAg)陽性或HBV-DNA陽性者,要注意隔離。

  2、切斷傳播途徑

  防止醫院內的感染,采用一次性注射器。手術器械、探針、口腔科及五官科器械和各種內窺鏡應進行嚴格消毒。透析室應加強管理,注意消毒。加強輸血及血液制品的管理。用更加敏感的方法嚴格篩選獻血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