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專家:警惕“肝豆”被誤診

專家:警惕“肝豆”被誤診

  肝豆狀核變性是一種罕見的進行性遺傳疾病,專家表示,該病症患者在出現症狀後去醫院首診時容易被漏診、誤診,因此出現相關症狀時應警惕。

  據悉,肝豆狀核變性患者無法正常代謝體內的銅元素,進而堆積在肝髒和其他器官,產生毒性,以肝髒和大腦基底節受病影響最為嚴重,患者終生靠藥物控制體內銅含量,目前無藥物可治愈。專家說,約80%的該病患者在出現症狀後去醫院首診時會被漏診、誤診。如果不及時進行正規治療,患者往往會死於合並感染,肝功能衰竭。

專家:警惕“肝豆”被誤診

  “如果堅持治療,目前臨床上95%的患者病情是可以控制的。”張東鋒說,如果早期診斷和及時接受並堅持個體化的綜合驅銅治療,多數患者可獲得與健康人一樣的生活和壽命。

  專家建議,平常可以堅持“低銅高鋅”的飲食,不吃核桃、花生等堅果,不吃動物內髒或肥肉以及一些含銅高的海鮮。如果出現肝功能異常、震顫、肌肉張力障礙等早期症狀,應引起注意,及時到專業的正規醫院盡早檢查、診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