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孕婦患戊肝,母嬰容易出現各種危險

孕婦患戊肝,母嬰容易出現各種危險

   印度的一項研究表明,孕期感染戊肝的婦女,生產時母親死亡率和產科並發症發生率都升高,嬰兒也容易出危險。研究的合作者,印度德裡哈丁夫人醫學院的ashishkumar博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戊肝是一種水傳播病毒感染,通常病情輕微,但是也可以發生嚴重感染,導致孕婦出現爆發性肝衰竭。

    博士及其同事隨訪了220名懷孕期間因為病毒性肝炎入院的女性。60%的急性病毒性肝炎是戊肝,sarin博士的文章發表在7月出版的《內科學年鑒》上,與其它病因引起的肝炎相比,患戊肝的女性發生爆發性肝衰竭和凝血異常的比例要高出兩倍。   孕婦患戊肝,母嬰容易出現各種危險     研究者說,戊肝感染的女性中,顱內壓力升高十八倍,母親死亡率升高六倍。戊肝感染患者中,產前出血、宮內胎兒死亡、早產、死嬰的比例也都明顯升高。他們還說,病毒的垂直傳播是嬰兒戊肝感染的主要原因。2型t輔助細胞占優勢引起的免疫失衡可能是孕期戊肝嚴重度的病因。抑制孕期高水平雌激素和孕酮引起的細胞介導的免疫可能有助於治療。   孕婦患戊肝,母嬰容易出現各種危險     博士說,雖然戊肝對於孕婦的影響早就知道了,但是新的研究表明戊肝不但可以引起孕婦的嚴重疾病,還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對於病毒沒有特異性治療,kumar博士說,公共衛生檢測,如干淨的水源供應,改善衛生和加強公共教育是發展中國家中預防戊肝的主要工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