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急性肝炎轉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轉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一般只要治療及時得當,一般很容易治愈,後續轉歸良好,但是臨床上也有部分急性肝炎患者卻轉成慢性肝炎,一旦轉變慢性肝炎,無論是對自身的健康,還是後期的治療,都會造成不利的影響。那麼,急性肝炎轉為慢性肝炎的原因是什麼?

  1、與個人自身免疫力有關:也就是說如果急性肝炎患者的免疫功能正常,病毒被消除,病情可迅速痊愈。但如果免疫反應低下,病毒就不能被清除就轉化為了慢性肝炎。

  2、與發病年齡有關:通常情況,感染急性肝炎的患者年齡越小,就越容易轉成慢性肝炎,統計表明新生兒急性肝炎轉成慢性肝炎幾率為71%-90%,學齡前兒童急性肝炎轉成慢性肝炎幾率為25%,而青少年和成人急性肝炎轉成慢性肝炎幾率則在3%以下。

  3、與治療的時間方法有關:一般而言,急性肝炎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都是可以取得痊愈的,而如果耽誤治療時機,造成病情延誤,或者治療方法不當,都可能導致急性肝炎轉成慢性肝炎。因此急性肝炎患者一旦發現病情,就該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科學治療,避免慢性化。

  4、與患者飲食有關:如急性肝炎患者大量飲酒就是導致急性肝炎轉成慢性肝炎重要原因。酒精對肝細胞可產生直接的毒性作用,另外,當病人大量飲酒時,會加重酒精對肝髒的毒性作用,使病情進一步發展,危害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