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震驚!常吃生姜會導致肝病癌變

震驚!常吃生姜會導致肝病癌變

肝病患者吃什麼好 肝病患者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對肝髒好

  常吃生姜會導致肝病癌變

  姜作為家庭日常生活中常用調味品,同時也是一味中藥。姜屬辛熱燥烈之品,這非常容易導致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以及間質組織增生,使肝功能失常。所以肝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必須加以注意,不要因為貪嘴,導致乙肝病情惡化。

  研究顯示,黃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飼料中添加0。04%~1%的黃樟素,150天到2年,可誘導小鼠產生肝癌。黃樟素經過代謝轉化為活性致癌物的過程,目前已經比較清楚:黃樟素在小鼠體內首先代謝為苯乙醇形式,接著被激活轉化為乙酸鹽或硫酸鹽,成為終的致癌物。黃樟素若與氧化劑結合,會生成更強致癌活性的環氧黃樟素。

肝病患者吃什麼好 肝病患者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對肝髒好

  肝病患者吃什麼

  以味補肝,食醋為佳

  醋性和平,散瘀解毒,下氣消食,入肝經。急性肝炎患者每次以15毫升醋,兌水服,每日3次。每次配合用維生素c200毫克、維生素b2片。連服2周即可。

  升發肝陽,以酒為宣

  酒性甘溫,有暢通血脈、散瘀活血、祛風散寒、健脾和胃等功用。秋冬交際,寒氣較盛,肝陽難以升發。倘若少量飲點酒,可使肝中陽氣升發。

  以髒補髒,雞肝為佳

  雞肝性味甘溫,有補肝、補腎、安胎、止血的作用。特別是用來補肝髒較其他動物肝髒作用更強,且可暖胃。服用方法:取新鮮雞肝3具,大米100克,同煮成稀粥食用。可治肝血不足,飲食不佳,眼睛干澀或流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