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髒殺手之饑餓減肥法最傷肝

肝髒殺手之饑餓減肥法最傷肝

減肥會傷肝嗎 肝髒殺手有哪些 饑餓減肥會傷肝嗎

  饑餓減肥法最傷肝

  提到減肥,很多女性會選擇節食。對蛋白的營養食物和主食敬而遠之。實際上,這種做法反而弊大於利。因為高蛋白攝入不足,甘油三酯會大量積存在肝髒內。

  另外,長期營養攝入不足,還會導致體內脂肪分解量的大大增加,大量的脂肪都會被“動員”到肝髒,以滿足身體所需的營養供應,長期如此,也會造成脂肪肝。因此,過度減肥對肝髒不利。

  既然節食減肥會傷害肝髒,那麼吃減肥藥豈不是可以了嗎?其實減肥藥同樣也會對肝髒造成損害。調查發現,具有減肥、塑身效果的藥更有可能導致肝損傷。這類減肥藥通常采用膳食補充品形式或為草本植物制品。

  女性如何養肝

  經常按摩身體的肝髒部位

  當你的身體處於平躺的姿勢的時候,你可以嘗試著輕柔地按摩肝髒部位或者是膽囊的部位,多加按摩能夠有助於促進肝髒的排毒,促進肝髒部位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經常按摩可以很好的養肝護肝,尤其是肝髒功能本身就不好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嘗試著多做按摩。

  遠離煙酒

  女性朋友們進食煙酒對肝髒功能非常不利,抽煙和喝酒會使身體肝髒的排毒功能更加減弱,非常不利於肝髒排毒和對於肝髒的保護,有肝損的女性一定要戒煙戒酒。

  多攝入蛋白質修復肝髒

  如果你的肝髒受損,那麼,你需要多攝入蛋白質營養元素。像雞蛋、豆腐、牛奶、魚類、芝麻、雞肉,這些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幫助深入修復肝髒細胞,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因此,女性朋友們如果肝髒不好,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

  補充維生素E護肝

  維生素E對於預防肝組織的老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女性朋友們要想保護好肝髒,就要多補充維生素E,每天都攝入一些維生素E對肝髒是非常大的保護。可以多吃一些像大豆、植物油、堅果、麥芽等物質,都富含維生素E。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