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某些乙肝患者為何時常腹瀉

某些乙肝患者為何時常腹瀉

       網友咨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患上乙肝好幾年了,一直在用藥治療,並且還算穩定。可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經常拉肚子。請問專家,乙肝患者腹瀉的原因是什麼?

  專家指出,腹瀉是乙肝患者常見的乙肝症狀之一,原因較多,乙肝腹瀉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

  乙肝患者肝功能減低,膽汁生成減少,對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會引起脂肪瀉。

  2、腸道細菌繁殖過多引起的腹瀉:

  慢性乙肝、肝炎後肝硬變患者,其腸道內細菌大量繁殖。細菌分泌的毒素可影響消化酶的作用,妨礙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引起脂肪瀉。

  3、腸蠕動過快引起的腹瀉:

  慢性乙肝患者由於消化不良,腸內容物增加,導致腸蠕動加快。這樣,食糜就沒有足夠的時間被消化、吸收、過快的被排出而引起的腹瀉。

  4、神經精神因素引起的腹瀉:

  不少乙肝患者對乙肝過度焦慮,背上了思想包袱,就會產生一些神經精神症狀,如頭暈、失眠、易激動。同時也會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吸收障礙,腸蠕動加快,故而引起腹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