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早期乙肝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早期乙肝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營養合理的飲食對促進疾病痊愈有重要的輔助作用。早期乙肝症狀不明顯,也是爭取有效治療的最佳時期,因此乙肝早期應積極進行治療,同時要注意飲食問題。那麼早期乙肝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陳述了需要重點注意的幾項。

  1,乙肝患者早期要禁酒。酒精的90%要在肝髒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復或發生變化。

  2,乙肝患者早期還要避免濫用藥物。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3,乙肝患者還應禁煙。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煙。

  4,乙肝患者還應注意避免亂補,引起患者營養過剩。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髒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5,乙肝患者早期還要注意合理飲食,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如果發現乙肝症狀有所嚴重,只從飲食調節是沒有用的,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希望上述內容能幫助乙肝病人在飲食合理性上有所提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