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有哪些食療方法

乙肝有哪些食療方法

 乙肝有哪些食療方法?食療是一種常見的保健方法,對於乙肝病人來說,充足的睡眠休息和必要的營養供給,是保肝護膽的秘方良藥,應多加利用。那麼乙肝有哪些有效的食療保健方法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幾種乙肝的食療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1. 玉米須蚌肉湯

  做法:用玉米須50克,蚌肉120克,放入砂鍋內用文火煮爛,取湯代茶飲。

  功效:玉米須可以清熱利尿,利疸退黃;蚌肉可以滋陰養肝,清熱解毒,利濕退黃之功效。適用於乙肝濕熱郁阻肝膽者。

  2. 玫瑰花蒸豬肝

  做法:將10-12克干玫瑰花放入碟中,加清水少許浸泡4-6小時,再將豬肝100-150克圍成圈放置在碟中,加食鹽少許調味,隔水蒸熟,食豬肝。

  功效: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郁,理氣活血;豬肝甘平補養肝血,理氣活血。適用於乙肝肝郁氣滯者。

  3. 山楂鱉魚湯

  做法:鱉一只(約500克)去頭、腸,不去甲,加生山楂30克,共煮至肉爛熟,去山楂,食肉飲湯。

  功效:山楂可以活血化瘀,行氣化積;鱉魚肉甘平滋陰補虛;鱉甲可以行氣活血,養肝消症,適用於慢性乙肝或乙肝後肝硬化早期氣滯血瘀,絡脈痺阻者。

  以上介紹了乙肝的食療方法,您了解了嗎?專家提醒:乙肝病人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注意飲食營養和保證睡眠質量。如果您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咨詢有問必答網的專家。小編祝廣大讀者朋友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