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大三陽的防治

乙肝大三陽的防治

  乙肝大三陽的防治:在乙肝患者的檢查過程當中,檢查的項目主要包括五個方面,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核心抗體(抗-hbc)、e抗原(hbeag)呈陽性,這種情況下確診患者為乙肝大三陽,在潛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動期,患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病毒復制活躍、傳染性強、肝髒損壞嚴重、症狀明顯,是乙肝大三陽目前共同的特點。

  e抗原(hbeag)陽性,是乙肝大三陽的重要標志,e抗原的存在表示乙肝病毒在體內大量的復制,並具有較強的傳染性,這表明乙肝大三陽患者不僅自身體內病毒復制強,而且這一時期病人極易對家人、朋友及外界形成傳染。不過,家屬不要太擔心,乙肝患者及其家屬可以參照以下方法進行預防:

  1、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每次吃東西前認真洗手。

  2、實行分食、分飲,餐具、茶具、漱洗用具專人專用。

  3、乙肝大三陽患者積極治療、認真治療、認真調養,早日回復正常。

  4、作好餐具等消毒工作。簡單有效的消毒方法是煮沸消毒,水沸後在煮5~15分鐘。

  5、乙肝大三陽患者應盡量減少自己的血液、體液對物品的污染。宜單獨睡或分被睡,臥具要勤曬。

  6、家庭成員經化驗後,注射乙肝疫苗。一般在一個療程的疫苗注射後,經化驗產生表面抗體的,4~5年後在注射一次是較為安全可靠的。

  只要能夠嚴格按照以上的方法進行,相信家裡人不會被感染。

  乙肝大三陽的防治:如果您不幸感染乙肝大三陽,請一定要做好防護。乙肝大三陽除了傳染性之外,對肝髒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患者體內病毒的不斷復制會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值得注意的是,乙肝大三陽患者肝功能異常得不到控制的話,絕大部分將會發展為乙肝大三陽肝硬化。所以早發現、早清除體內乙肝病毒是治療的唯一途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