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什麼是乙肝表現抗原攜帶者

什麼是乙肝表現抗原攜帶者

  什麼是乙肝表現抗原攜帶者:在我國,乙肝病毒攜帶者幾乎占了人口的10%,即1.2億人;尤其嚴重的是,婦女如果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就非常容易在生育分娩時,直接將乙肝病毒傳染給新生兒。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詳細的內容。

  盡管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即所謂“澳抗陽性”,在檢驗報告單上hbsag為“+”號)沒有明顯的肝炎症狀和體征,肝功能也基本正常,除了部分工作(如飲食服務、幼教保育人員)從業受限制外,其他完全可以與正常人一樣地工作學習。但是,大多數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的肝組織,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八點:

  1.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應建立自己的健康檔案,定期到醫院隨訪檢查。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如果發現疲乏無力,食欲不振,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如果在檢查中,同時發現有e抗原陽性,則表明病人有較強的傳染性,應進一步檢查治療。

  2.由於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血液中含有完整的病毒顆粒,能感染他人,因此,他們不能獻血,也不能從事餐飲服務、育兒工作。

  婦女月經期要注意個人衛生,沖洗外陰部的浴盆和毛巾要單獨使用;當有外傷出血時要妥善處理,傷口要認真包扎,被血污染的經濟價值不大的物品應焚燒,防止血液對周圍環境的污染。

  3.從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的唾液中,能檢出乙肝病毒,因此生活中應實行分餐制,餐具、牙刷等生活用品要專用;盡量避免夫妻間的深吻。

  4.嚴防醫源性傳播。含百萬分之一毫升的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的血液進入健康人體,即可引起感染。因此,防止醫源性傳播是預防乙肝的重要環節,特別是他們使用的注射器、采血針等,必須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後要及時焚燒處理。

  對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的孕婦,分娩前後或時,要注意衛生防護,防止血液污染環境。同時,為了達到保護兒童免受感染的目的,應對新生兒在出生後24小時內注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並按程序完成全程免疫。產婦在乳房受傷時,應停止哺乳。

  什麼是乙肝表現抗原攜帶者: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常識有所了解,同時也希望上述內容對於乙肝的治療能夠起到更好的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