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慢性乙肝的診斷都有那些

慢性乙肝的診斷都有那些

  乙肝有急性慢性之分,慢性乙肝是表示感染乙肝病毒比較久的情況,並且慢性乙肝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所以進行慢性乙肝的診斷具有重要的意義。那麼,慢性乙肝的診斷標准是什麼?那麼小編來為大家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慢性乙肝的診斷的手段吧!

  慢性乙肝的診斷標准有以下四點:

  1、急性乙肝病程超過半年尚未痊愈者:如無急性乙肝史,乙肝病程超過半年未痊愈者;病情較輕不足以診斷慢性活動性肝炎者

  2、肝功能檢查alt持續或間歇異常

  3、hbv標記物檢查:符合慢性乙肝的病原學指標,抗hbcigm滴度低於1:32或陰性,血清hbsag或hbv-dna任何一項陽性,病程持續半年以上。

  4、肝髒病理組織檢查可出現三類情況:慢性小葉性肝炎主要是肝小葉內的炎症和肝細胞的變性及壞死;慢性間隔性肝炎主要是匯管區有纖維細胞向小葉內伸展形成間隔;慢性門脈性肝炎門脈區有少量炎性細胞浸潤,致使門脈區增大。

  上面縮敘述的就是慢性乙肝的診斷都有什麼了,通過上面所說的,我們可以了解到,乙肝的臨床表現形式多樣,乙肝診斷的依據除病人的症狀、體征外,須根據流行病學,實驗室檢查或肝活檢等手段進行綜合分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