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詳細介紹治療乙肝的3種方法

詳細介紹治療乙肝的3種方法

  日常生活中,乙肝是肝髒疾病。在抗乙肝病毒治療的同時也要根據患者自身情況采取必要的保肝護肝治療。因為肝髒具有很重要的免疫功能,人體免疫系統也是治療乙肝病毒的很重要一部分。下面給大家介紹治療乙肝的方法。

  1、傳統保肝治療

  傳統保肝治療,只治標並不治本,保肝只能作為日常保健,病毒不能抑制或者殺滅,導致肝髒被病毒侵蝕最終導致肝病惡化,轉變為肝硬化、肝癌。藥物分布全身,達不到殺滅病毒作用。

  2、乙肝抗病毒治療

  在乙肝治療過程中,乙肝抗病毒治療可以說是最核心的一部分。因為只有長久抑制或者清除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乙肝患者的病毒才能長久穩定。目前我國治療乙肝主要是抗病毒藥物治療和干擾素治療,而藥物治療主要是用來抑制病毒的復制,並不能徹底殺滅病毒,清除病毒,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極易造成病人的耐藥,病毒基因的變異和病情的反復。

  3、免疫調節治療

  免疫治療在乙肝治療臨床上比較常用,一般采用抗免疫治療,療程長,須聯合用藥。免疫調節細胞比例失調或免疫調節分子消長失控常可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的紊亂,並可引起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