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病人肝區疼痛怎麼處理

乙肝病人肝區疼痛怎麼處理

  乙肝病人肝區疼痛該怎麼辦?乙肝的症狀有很多、很復雜,肝區疼痛是典型的乙肝表現之一,同時也可能是其它肝病的症狀表現。乙肝病人出現肝區疼痛該怎麼辦呢?下面專家對此作出了解答。

  乙肝病人肝區疼痛怎麼處理?

  1、觀察病人的伴隨症狀,有無惡心、嘔吐等。

  2、觀察患者疼痛的性質、持續時間及患者所能夠忍受的范圍。肝病治療權威療法

  3、觀察患者生命體征的變化一旦出現劇烈疼痛和腹膜刺激征,應警惕肝破裂,立即報告醫生,做好搶救准備。

  4、按三級止痛的方法應用止痛劑。

  5、指導病人減輕疼痛的方法

  (1)取舒適的體位。患側臥位及半臥位,可減輕腹壁緊張,減輕疼痛。

  (2)疼痛時盡量深呼吸,以胸式呼吸為主,減輕腹部壓力刺激。

  (3)飲食應選清淡、高蛋白、低脂、無刺激的易消化食物,不宜過飽,少量多餐。保持大便通暢,減輕 腹脹,以免誘發疼痛。

  (4)保持情緒穩定,焦慮的情緒易引起疼痛加深。

  (5)局部輕輕按摩,不可用力,否則易致腫塊破裂或擴散。

  (6)轉移注意力,可看些小說、漫畫等分散注意力。

  6、保持環境安靜舒適,執行保護性醫療制度,耐心聽取患者傾訴,給予適當安慰,減輕患者心理負擔 ,提高痛阈。

  以上對乙肝的肝區疼痛情況的處理方法進行了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向有問必答網的專家提問咨詢,網祝您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