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用藥錯誤有哪些

乙肝用藥錯誤有哪些

  依目前的情況來看,患乙肝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可是大多數的人由於對乙肝治療知識的缺乏,會選擇自己吃藥或是隨便找小診所看,也不懂的什麼藥適合,最後延誤了病情,所以對於乙肝的治療大家還是提前了解一下吧!以免耽擱病情。

  1、 得了乙肝就等於判了死刑,生活完全失去希望?  這主要是由於乙肝病毒引起的肝髒炎症疾病,所以說乙肝治療的首要目標是抑制病毒復制,最終目標就是阻止和延緩肝髒疾病進展。  患者還需要樹立治療的信心,配合醫生積極治療,將病毒載量降到檢測限以下,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乙肝治療的目標,從而掃除工作、學習、婚育等方面的障礙。

  2、得了乙肝,治療以保肝為主嗎?  目前乙肝治療主要有抗病毒治療、免疫治療、抗炎保肝對症治療和抗肝纖維化治療。然而,乙肝病毒載量的高低與肝髒疾病的進展有著直接關系,免疫調節、保肝護肝等治療方式可以作為乙肝治療的輔助治療方式。

  乙肝治療中一直吃保肝藥能控制病情嗎?乙肝患者常用的保肝藥物,對於患者肝髒的修復,及保肝護肝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乙肝患者想通過保肝藥物來控制病情,是不行的。因為乙肝患者吃保肝藥並不能抑制乙肝病毒復制,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是無法控制病情的。因此,乙肝治療想要控制病情,最好是先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然後對症臨床乙肝治療,才能保證患者及早的控制病情。

  乙肝治療中一直吃保肝藥能控制病情嗎?雖然保肝藥物對肝功能有一定的修復作用,但是盲目服用也會對加重肝髒負擔,給肝髒造成一定的傷害。乙肝患者濫用保肝藥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應用過多的保肝藥物,就會增加肝髒的負擔,使肝功能損害進一步加重。而且保肝藥並不能從根本上來解決肝髒損傷的情況,抑制乙肝病毒復制,控制病情。

  3、初始治療可以不用考慮耐藥問題,等耐藥發生後再換藥也不遲?  如果發生了耐藥現象,可能就會導致病情反復、病程進一步惡化等不良後果,從而就會使疾病治療的費用增加。此外,這主要是由於病毒對藥物的交叉耐藥,這樣的話也會增加了患者換藥後降病毒的難度。

  4、乙肝治療應該使用“升階梯”式的治療方案,先用有一定降病毒能力的藥,再使用強效的降病毒藥。  對於慢性乙肝的治療,初治選藥最關鍵,然而在初治患者中使用有一定降病毒能力、高耐藥的藥物,應該很容易產生病毒反彈。而耐藥發生後,這主要是由於存在藥物間的交叉耐藥,會為後續治療帶來極大困難,從而也就會導致病情的反復、病程惡化等不良後果,到這時即使再增加藥量或換藥,不但治療成本大幅增加,而且療效也沒有在初治時就選擇降病毒能力強和低耐藥的藥物效果好。  現在,大家對乙肝抗病毒治療幾大誤區應該有所了解了,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專家建議大家,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這些,要不然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

  乙肝的治療是項艱巨的任務,早期乙肝只要喝藥觀察一段時間就沒事了,但如果是晚期乙肝就要看造化了,所以乙肝的治療切記寧早勿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