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用藥有哪些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用藥有哪些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是因為肝髒內脂肪堆積過度而造成的疾病,而降脂藥是常用的一種降低脂肪的藥物,於是很多脂肪肝患者想要用降脂藥來治療,但是又不知道是不是安全有效,那麼脂肪肝可以吃降脂藥嗎?

  脂肪肝患者采用合理有效的措施幫助肝髒內的脂肪消退是脂肪肝的治療方法中極為重要的,而降脂藥確實對於脂肪肝患者有一定的療效,但是不能盲目使用,因為降脂藥雖然可以降血脂,但是會可能影響肝髒的健康,加重肝髒負擔,長期濫用降血脂藥者可發生門靜脈炎、門靜脈周圍纖維化,甚至可促進脂肪肝向肝硬化發展。

  脂肪肝患者在用藥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可盲目用藥:脂肪肝患者的肝髒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因此選擇藥物的時候應該,嚴格遵循醫囑,以小劑量,嚴密觀察,謹慎使用的原則。療程為一個月或者兩個月。如果效果不是很明顯的話,就必須停止使用。

  2、定期檢查:確保藥物隨著病情的變化而增減藥量。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半個月查肝功,盡量減輕,或者避免藥物對肝髒的損害,以免加重病情。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服藥。

  以上兩都就是脂肪肝患者用藥的時候需要注意的,脂肪肝吃降脂藥需要慎重,在使用其他藥物的時候同樣如此,要科學合理的用藥,在專業的肝病醫生指導下選擇最合適自己的藥物進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