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慢性乙肝治療要長期服藥嗎?

慢性乙肝治療要長期服藥嗎?

  慢性乙肝治療要長期服藥嗎?慢性乙肝由於發病緩慢,因此對於乙肝的治療周期也是很長的。很多的乙肝患者擋在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情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就會問還用繼續福要進行治療嗎?下面就讓我們針對這一個問題進行相關的介紹希望對乙肝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助。

  現狀調查顯示:近2/3的患者曾自行停藥,僅有一半患者知道乙肝治療至少需要2、3年的時間。影響堅持治療的常見原因是患者覺得病情平穩了,不想老吃藥、擔心藥費太貴、工作太忙或生活發生變故等。

  乙肝病毒不斷復制,很難被徹底清除,所以抗病毒治療必然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通常需要至少2年~3年的療程才能停藥。而對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則需要長期甚至是終身服藥治療。為了達到長期目標,醫生會根據長期使用藥物的不良反應和患者的經濟情況來為患者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定期觀察病情變化,調整治療方案,從而預防和減少耐藥的發生,達到控制疾病進展的目的。在決定了治療方案後,患者就要堅持長期用藥。

  但長期使用拉米夫定等抗病毒藥物,最大的缺點就是發生乙肝耐藥性和停藥後病情反復的問題,還有不能不提的副作用的問題。因此,需要一種新的治療方法來代替傳統的治療方法。經常國內外多家研究機構共同研究的乙肝治療新方法已經廣泛應用於臨床,並在慢性乙肝治療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要戰勝乙肝病毒需遵循“共抗乙肝123”原則:1定要選擇抗病毒治療;做到2個堅持,堅持定期隨訪,堅持長期治療;實現3個減少,肝硬化、肝癌發生的減少,藥物長期治療的不良反應的減少,長期治療經濟負擔的減少。

  慢性乙肝治療要長期服藥嗎?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乙肝患者對乙肝的治療由一個正確的認識,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藥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對乙肝的治療起到積極的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