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治療乙肝的原則是什麼?

治療乙肝的原則是什麼?

  治療乙肝的原則是什麼?對於乙肝的治療醫學界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堅持及早治療,終身監測,長期間斷性、針對性、綜合性治療的原則是關鍵。可見對與乙肝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用藥和治療過程,因此在這裡要提醒乙肝患者,疾病乙肝的症狀減輕了也要進行持續的用藥,這樣才能起到對乙肝惡化的控制,不要存在僥幸心理。

  早期治療改善預後  所有存在病毒復制的慢性乙肝患者均應早期治療,當然,決定開始治療的時間也必須仔細權衡長期治療的效價比、危險性以及患者的具體情況,而治療的根本目的在於阻止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的發生。值得注意的是,當患者處於“免疫耐受期”時,安全、不良反應少、可長期使用的理想治療方案目前還沒有,所以,只有當“免疫耐受”被打破,乙肝e抗原陽性且轉氨酶持續升高2倍以上,才推薦治療。

  定期監測以便及時處理

  對於慢性hbv感染者,應進行終身監測,並給予長期間斷性、有針對性的治療。定期監測有助於及時發現病情變化,針對病情發展早期治療。

  “三結合”治療帶來希望

  對於慢性乙肝患者宜采用綜合治療,其中抗hbv病毒治療尤為重要,而且特別要強調規范化治療,在有經驗的專科醫師指導下進行。紅旗醫院臨床科研50年,把多種療法優勢相結合,創研“三結合”療法,實行免疫療法與抗病毒藥物相結合;促進樹狀突細胞(dc)與促進t細胞功能的藥物相結合;特異性免疫治療與非特異性免疫治療相結合,給肝病患者帶來希望。

  在“三結合療法”中,干擾素既是抗hbv,抗hcv的藥物,又具有調節免疫作用,胸腺肽α1更是目前公認的調節免疫較好的制劑。這一療法改變了以往單打一的短程治療方案,經過實踐證明是一種高效的治療病毒性肝炎的新療法。

  治療乙肝的原則是什麼?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對乙肝患者的治療提供幫助,同時也提醒乙肝患者在治療過程當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