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推薦治療乙肝的新藥

推薦治療乙肝的新藥

  個人認為最值得期待的藥物,最大特點停藥後仍可維持療效半年以上。即不存在停藥反彈問題,上市日期未定,價格未知。
  
  替比夫定:見效快,病毒抑制能力大於拉米小於恩替,變異率:比拉米稍低,比阿德稍高(一年變異率目前公布的數據3-4%)。07年初上市,價格未知,估計介於拉米與恩替之間。

  替諾服韋:與阿德為同一類藥物,對拉米變異株有效,病毒抑制能力強於阿德,上市日期未定。價格未知。

  克拉夫定:個人認為最值得期待的藥物,最大特點停藥後仍可維持療效半年以上。即不存在停藥反彈問題,上市日期未定,價格未知。

  治療性疫苗: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乙克了,正在進行2期b臨床,也不是特效藥,期效果(e抗原陰轉率及dna陰轉率)估計與現在的核苷酸類藥物相當,但療程確定,價格可以接受,不存在停藥反彈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