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有哪些明顯症狀

脂肪肝有哪些明顯症狀

脂肪肝是現在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病,伴著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生活也越來越不規律,導致了脂肪肝患者的急劇增加,在生活中得了這個病我們該注意哪些事項呢,這是大部分患者朋友都想知道的事情,今天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脂肪肝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病,缺乏特異臨床表現,一般可有肝區不適,無力,腹脹,食欲不振,大便不成形等,但也有的病人無自覺症狀。常伴隨肥胖,高血脂。

由於脂肪肝症狀不明顯,所以發現了脂肪肝也往往不被重視,認為脂肪肝不算病,治不治沒關系;其實脂肪肝對人體有多種危害:首先在肝細胞脂肪變性的基礎上,可以發生肝細胞壞死,炎性細胞侵潤,形成脂肪性肝炎,進而可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細胞變性,壞死可影響人體免疫功能,使人體更容易被感染;另外肝髒是人的解毒器官,人體代謝中產生的有毒物質,以及外來的毒物,藥物等均要在肝髒解毒,肝細胞變性,壞死,解毒功能降低,可使毒物在體內滯留,造成危害。

得了脂肪肝要積極治療,其治療原則是:去除病因,治療原發病,如肥胖,高血脂,控制血糖水平等;根據理想體重設計總能量,適當增加蛋白質(占總能量的10~15%),可吃魚,瘦肉,牛奶等;應以低脂飲食為主(占總能量的20%),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不要吃高糖的糕點,糖果,冰激凌等;注意補充維生素,如維生素C ,維生素B 族及礦物質,膳食纖維;還可服用一些藥物,如調脂藥,熊去氧膽酸等;另外還要戒煙,酒,多運動。

以上就是關於脂肪肝的注意事項的詳細介紹,希望上文對您能有所幫助,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有細致的了解,一旦發現了脂肪肝的症狀就要及時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