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容易患脂肪肝的不良習慣

容易患脂肪肝的不良習慣

     如果說一個人患上了脂肪肝,你肯定會想象出這個人超肥胖的。的確,太肥胖的人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但是不只是肥胖的人會患脂肪肝,瘦弱的人也容易患脂肪肝病。

  現代人為了減肥,或著因為工作忙的原因,經常來不及吃早餐,這樣的人也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之一。因為,長期不吃早餐,午餐又相對簡單,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蛋白質等的缺乏會引起肝髒脂肪沉積。

  而久坐、缺乏運動,體內大量熱量和脂肪無法消耗,最後轉化為脂肪,這些脂肪沉積於皮下時,表現為肥胖,積存於肝髒時,就成為脂肪肝。

  而且如果早餐是吃了,但是不夠營養,或者不健康,也容易導致脂肪肝,所以吃好一頓早餐不簡單啊!

  值得提醒的是,由於脂肪肝在早期階段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所以往往被人忽視。專家表示,患上脂肪肝,除了表明肝髒受累以外,還意味著多種健康危機接踵而來。

  脂肪肝患者不但會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形成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而且極易合並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嚴重疾病。所以年輕的朋友們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切不可為了工作丟了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