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近40%的哥患脂肪肝

近40%的哥患脂肪肝

司機 脂肪肝 飲食結構

  專家發現,出租車司機脂肪肝高與他們生活習慣關系密切。正常人群一日三餐時間為早餐7點、中餐12點,晚餐晚6點。每餐的熱量比例分別為30%、40%、30%。而出租車駕駛員的飲食結構、飲食時間和正常人群相比有顯著差異。三餐飲食時間分別為,早餐9點前後,午餐下午2點前後,晚餐多延遲到凌晨。

  在對936位出租車司機的調查中,有846人表示最喜歡在0:00—1:00之間吃消夜。因為他們不會用最掙錢的時間段去吃飯,而消夜後3—4小時他們總會坐在車裡休息。長期這樣的飲食和休息習慣是造成脂肪肝發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出租車駕駛員缺乏保健意識,大多數人不可能主動進行健身運動。

  王立珍主任說,長期肝細胞變性會導致肝細胞再生障礙和壞死,進而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脂肪肝病人中肝纖維化占43%,有1.5%—5%可能發生肝硬化,一旦發生肝硬化,就很難逆轉。專家提醒出租車司機要強化保健意識,改變飲酒、豐盛的晚餐、吃消夜、少運動等不良的生活方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