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運動抗脂肪肝 緣何失敗?

運動抗脂肪肝 緣何失敗?

  不少肥胖性脂肪肝患者曾嘗試過運動減肥,但常以失敗而告終,緣何如此?這可能與下列幾種因素有關:

  1.是否選擇了不適當的運動項目

  胖人運動猶如體重正常者在負重的情況下運動。這樣,首先是膝關節和踝關節負擔過重。起初如選擇跑步、上下樓梯、爬山之類帶有沖擊力的運動,關節往往就會因難以承受過大的沖擊力而損傷,被迫停止運動。有研究表明,穿彈性好的鞋進行長距離的散步、騎自行車、遠行和游泳等,是減肥者開始運動時適宜的運動形式。

  2.是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運動減肥的目的在於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過多的脂肪。運動時大量消耗能量,即刻減肥效果最強。停止運動後,旺盛的機體代謝至多再持續一天。如果每周運動次數太少,或長期停止運動後,可因食欲增加而過量飲食,使原有的減肥效果被抵消,以至於前功盡棄。因此,減肥運動要每周有一定頻度,一般每周不少於4次,每次活動時間不少於30分鐘,並需持之以恆。

  3.是否沒有與飲食控制相結合

  減肥運動期間,機體代謝十分活躍,食量大增。如果以為運動時消耗多,就可以不節制飲食,那也難以獲得良好的減肥效果。周末休息在家一定要安排適量的活動,且不能因改善伙食而過多增加營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