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多吃葡萄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多吃葡萄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脂肪肝的預防方法很多,多吃葡萄葉可言起到預防脂肪肝的作用,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怎樣去更好的遠離脂肪肝的產生?葡萄是營養豐富價值的水果,而且還很實用,可以做出葡萄酒、葡萄干,具有美容、耐貯存的作用,據醫學證實,葡萄還具有護肝的作用,秋季多吃葡萄可預防脂肪肝。

葡萄含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肝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患者的右脅肋部就會感到不適或者脹悶感,如果時常感到頭暈惡心、身體困重、乏力,多屬於濕濁內停型脂肪肝。此類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點葡萄。

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橼酸、酒石酸。還含蛋白質、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對緩解脂肪肝病情有很好的幫助。

脂肪肝患者多吃葡萄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對肝病康復、肝癌預防有重要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以在秋天適當的多吃些葡萄,對脂肪肝康復治療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此外,它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國外的研究證明,新鮮的葡萄、葡萄葉、葡萄干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髒、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進食欲,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補充鐵的重要來源。用葡萄根100克至150克煎水服下,對黃疸型肝炎有一定輔助療效。

詳細的介紹了葡萄對脂肪肝的預防作用,所以是不是要多吃一些呢,還能預防其他疾病跟並發症的產生,希望這些講解可以幫助到大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