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如何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如何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品的提高。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養生,強調吃的安全更要吃的健康。尤其像脂肪肝這類的疾病,很多都是因為人們吃的不健康所導致。真正的成了病從口入了。那麼人們不禁要問我們平時如何預防脂肪肝呢?日常中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有效的預防脂肪肝。

蘑菇不論是菜蘑、口蘑還是平菇、香菇、金針菇,現多為人工培植。蘑菇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和無機鹽。其多糖可明顯調節免疫功能,幫助脂肪肝患者去脂,使炎症修復,還有抗腫瘤、抗纖維化作用,各種肝病患者均宜食用。

荠菜荠菜是十字花科植物。當冬小麥入春返青時,到處可挖到野荠菜,也可移植家種。荠菜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對脂肪肝患者可去脂消炎,對脂肪肝發展成肝硬化者可縮短凝血酶原時間,並具止血功效。

西紅柿西紅柿又名番茄,味甘酸,性微寒,入肝、脾、胃、肺、腎五經。能養陰生津、清熱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還具有解毒、美容、去脂等作用。對脂肪肝、高脂血症或兼有高血壓、冠心病見咽干舌燥、胃熱口苦、肝陰不足、目昏眼干者,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作用。生食或熟食、煎湯、絞汁、加工成番茄醬,均可成為脂肪肝患者的日常保健食品。

百合百合性平、味甘微苦,含多種氨基酸及去脂的抗氧化成分,還含維生素b、維生素c及硒。中醫認為百合能安心定膽、益智、養五髒、潤肺、止咳,還能安神、利尿。近年研究發現,百合中含脫甲秋水仙鹼,對去脂抗纖,特別是防止脂肪肝性肝炎向肝纖維化、肝硬化進展有一定抑制作用。

海藻海藻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能抗胰島素抵抗,抑制脂質過氧化,抑制血小板凝集,還能抗潰瘍、抗肝纖維化。中醫認為,常吃海藻,具有軟堅化痰散結作用,不僅能治瘿病、甲狀腺腫,對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纖均有良好輔助功效。

從以上我們可以看出,預防脂肪肝就是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一些含有粗纖維和各種微量元素的食物,適量的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避免大魚大肉,經常性的酗酒,給自己的肝髒帶來沉重的負擔。如此大家才能避免脂肪肝帶來的各種困擾。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