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肥胖的人為何容易有脂肪肝呢

肥胖的人為何容易有脂肪肝呢

脂肪肝要是不及時的治療,會引發很多的並發症,人們要注意脂肪肝的影響,脂肪肝患者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脂肪肝的治療原則是很多的,不然就會給脂肪肝患者造成很多的困擾。肥胖的人為何容易有脂肪肝呢?

肥胖者由於體內脂肪組織增加,體內脂肪酸和游離脂肪酸的釋放增多,成了機體的主要能量供應物質,而對葡萄糖的利用降低。一般情況下,葡萄糖利用降低,血中葡萄糖含量升高是可以刺激胰島素分泌來抑制游離脂肪酸釋放的,但當體內脂肪大量增加時,即便受胰島素抑制,其游離脂肪酸釋放的絕對量還是增加,使得過多的脂肪酸大量進入肝髒合成為甘油三脂,於是形成脂肪肝。這就是為什麼肥胖者容易發生脂肪肝的基本原理。

導致脂肪肝有以下情況:

1、單純性脂肪肝:肝髒的病變只表現為肝細胞的脂肪變性。根據肝細胞脂變范圍將脂肪肝分為彌漫性脂肪肝、局灶性脂肪肝,以及彌漫性脂肪肝伴正常肝島。

2、脂肪性肝炎:是指在肝細胞脂肪變性基礎上發生的肝細胞炎症。據統計,長期大量嗜酒,40%左右會出現這種情況,而非酒精性脂肪肝一般很少發生脂肪性肝炎。

3、脂肪性肝纖維化:是指在肝細胞周圍發生了纖維化改變,纖維化的程度與致病因素是否持續存在以及脂肪肝的嚴重程度有關。酒精性肝纖維化可發生在單純性脂肪肝基礎上,而非酒精性則是發生在脂肪性肝炎的基礎上。肝纖維化繼續發展則病變為脂肪性肝硬化。

由以上可以看出,脂肪肝對我們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脂肪肝的並發症是不易治療的,脂肪肝患者應注意家庭護理的方法。生活中脂肪肝的常識是很多的,我們一定要在還沒有脂肪肝之前,做好對應的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