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肝功能五項怎麼看

肝功能五項怎麼看

概 述

對於肝功能的五項檢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非常的熟悉,但是具體什麼是肝功能的五項檢查呢?如何查看肝功能的五項檢查呢?這個對於很多人來說可不是那麼的簡單吧,,現在讓小編在此對肝功能的五項指標給大家進行簡單的講述。肝功能五項檢查主要是檢查患者是否驗遭受到了乙肝病毒的侵擾,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而言,就是指導患者如何有效的治療疾病的,通過對肝功能五項檢查能夠有效的區別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那麼,肝功能五項有什麼作用呢?下面,關於肝功能五項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五項檢查中的單項的非結合膽紅素的能夠有效的區別患者是否患有Gilbert綜合征。持續的轉氨酶水平升高,患者檢查出來的病毒指標陰性,如果患者沒有飲酒,可能是脂肪肝或非酒精性脂肪肝肝炎。

第1步

2如果患者檢查中的轉氨酶異常,或者患者患有黃疸,那麼就需要特別注意患者是否患有藥物性肝病。在對患者進行藥物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ALT正常上線的變化,如果其數值大於3倍時最好停藥。

第2步

3如果患者的各項肝功能指標都出現了異常的情況,那麼患者就一定要注意吃完的選擇,藥物不能太盲目的選擇,一定要聽醫生的叮囑。因為肝病的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而且藥價高,且特異性有個體差異性,至今仍無特異的絕對有效藥。

注意事項:

經過上面的解釋,肝功能五項檢查大家應該有一個簡單的了解了,如果患者在進行肝功能五項檢查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不要緊張,而且在進行該項檢查的時候不能再前一天晚上吃飯,一定要保證空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