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肥胖對肝有什麼影響

肥胖對肝有什麼影響

概 述

一般肥胖對肝髒影響不大的,但如果是過度肥,肥胖就會導致脂肪肝。脂肪肝在醫學上面是指肝細胞內脂質積聚超過肝濕重的5%,就成為脂肪肝。 肝髒腫大為脂肪肝的常見表現。如果脂肪肝患者他繼續喝酒很可能就會導致酒精肝,如果病情繼續惡化的話,可能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所以過度的肥胖對肝髒會造成損傷的,平時一定要注意,慢慢一點一點的累計,肝髒受到的損傷會越來越大的話,會慢慢的惡化不可逆轉的肝硬化。

步驟/方法:

1中醫理論中肝主疏洩,平時情緒不舒,會導致肝氣郁結,表現在臉上長一些斑點,乳房友誼些腫塊,還可能會導致月經內有淤血之類的。所以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愉快,心情好,本身是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還可以養肝護肝。

2肝主藏血。如果平時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就會導致肝髒的血液不足,肝髒的營養不足,長時間就會對肝髒有損傷,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因為工作原因熬夜的話,就要吃一些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是轉門針對熬夜人群的。

第2步

3酒精對肝髒影響很大,所以平時飲酒一定要節制,不要大量而且是長時間的飲酒,喝醉後一定要和一些解酒的湯劑之類的。如果條件允許,喝酒的人群要吃一些專門針對喝酒人群的保健品,吃一些養護肝髒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髒是人體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不僅僅是一個解毒器官,還有就是參與人體內很多的代謝活動。在人體中是很重要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而且肝髒的疾病治療時間也是比較長的,一旦控制的不好,是容易惡化成不可逆轉的肝硬化的。所以平時要注意養肝護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