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如何檢查肝硬化

如何檢查肝硬化

概 述

我身體狀態一直都可以的,就是最近沒有以前那麼能吃了,人也是沒有精神,明顯的消瘦了好多呢,臉上一點顏色都沒有,發白的顏色,有時候吃飯吃一點就飽了,就不想吃了,之後沒有多長時間又感覺餓的不行了,再吃飯就會又腹脹的情況出現了,飯後肚子一直都硬硬的,好像脹氣一樣的感覺呢,我這是肝硬化的病症呢,這個病需要做什麼樣的檢查呢。

如何檢查肝硬化

步驟/方法:

1肝硬化的患者早期要做驗血的,如果肝功能的化驗中血清轉氨酶的高低不規律,這就說明患者的肝髒有問題了,這個時期常常表示肝髒炎症是比較明顯的,也就是有肝硬化的病症了,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第1步

2發現有異樣就要做肝、膽、脾的B超檢查,B超是估測病人患上肝硬化的程度的一個參考呢,這期間如果肝髒的運行沒有規律說明是有肝硬化的病症了呢,所以患者要早發現早治療的。

第2步

3如果B超發現了問題不能確定的話是可以做CT的全身檢查的,這個步驟對診斷肝炎和肝癌的效果都特別的好呢,患者一定要重視常規的檢查,通過檢查發現病情,並且進行及早的治療。

第3步

注意事項:

肝硬化的患者早期一旦感覺身體有不適的地方就要進行常規的檢查,這樣就會發現是否有肝硬化的病症呢,發現病情要及早的治療,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最好是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