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要如何治療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要如何治療

概 述

原發性膽汗肝硬化目前屬於多發的肝病之一,並且該病往往會與類風濕、硬皮病、慢性淋巴炎等同時發生,該病易患人群多為中年女性,病症初期並不明顯,經過很緩慢的患病後,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並且此病在治療上時間會比較長,往往對患者的心理和精神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樹立信心很重要,根據權威調查,該病應該與自身免疫力缺乏有很大的關系,家族患病史也不容小視。

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要如何治療

步驟/方法:

1患者要充分休息,不可勞累。平時飲食應該以高蛋白、多纖維食物為主,在治療期間要注意預防感染。服用硫唑嘌呤等藥會取得很好的效果,但部分藥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應該加強副作用藥物的控制。

第1步

2因該病在患者臨床表現與診斷上有一定的難度,很多患者在確診時已經是晚期,所以及早確診就變得非常的關鍵了,是治療效果好壞的成敗關鍵。因此要早做檢查,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尤其出現相應的一些臨床病症的時候更不可大意。

第2步

3因該病在治療上的頑固性,在傳統的西醫的治療中,加了中醫溫和的藥理性治療也能夠起到相應的作用,尤其是對於西藥副作用的影響下,可以通過中醫來進行保肝、護肝治療,能夠起到相應的輔助治療。

第3步

注意事項:

作為該病患者是絕對不能喝酒的,並且少喝一些碳酸飲料。不吃刺激性、油膩等食物。注意飲食衛生,保持良好的心態與開朗的心情,這對於病症的治療與效果都會產生很好的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