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疫苗適應什麼年齡段的人群

甲肝疫苗適應什麼年齡段的人群

概 述

甲肝疫苗接種是在體內注入甲肝病毒蛋白,使得身體產生甲肝抗體。現在的甲肝疫苗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甲肝滅活疫苗,一種是減毒活疫苗。甲肝疫苗的接種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只要在1周歲以上都可以。但是最佳的接種年齡是在1周歲左右。這時的接種最有效,也最能幫助小孩抵御病毒,是小孩健康成長。甲肝疫苗對成年人的保護期為25年,而對小孩的保護期相對短些,為14至20年左右。

甲肝疫苗適應什麼年齡段的人群

步驟/方法:

1甲肝疫苗的接種對年齡並沒有什麼限制,只要在一周歲以上就可以了。但是最佳的接種年齡在孩子1周歲左右的時候進行比較合適,在一周歲進行接種甲肝疫苗會使孩子有比較強的甲肝病毒抵抗力。

第1步

2在孩子一周歲時候,是可以接種甲肝疫苗的,而且是非常有必要進行甲肝疫苗接種的,因為一周歲左右的孩子,身體的抵抗力並不像成年人那樣非常的強大,有時候比較難抵御一些病毒的入侵。

3在進行了第一次甲肝疫苗接種後,應當在12個月後再進行一次加強疫苗接種,這樣能夠穩固疫苗的作用,加強孩子對甲肝病毒的抵抗能力,還在在10歲左右,免疫力還不是特別強,建議進行甲肝疫苗接種。

注意事項:

甲肝疫苗接種後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父母應該及時的觀察孩子在接種後是否存在不良反應,如果在24小時內不能自愈,應該及時就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